2008年11月23日星期日

自己問題...黑白灰

最近我發覺自己脾氣點變有點暴燥,動不動便很容易生氣....今天要想一想這是為什麼。
第一個原因可能是我心情差(明明最近買升就升..買跌就跌..手風很順..哈哈..但心情還是很差)
第二個原因..我想了很久....令我發脾氣的人有陌生人,也有身邊的朋友,在個別事件中他們是做錯了,但我也一樣的生氣,在我眼中好像只有客觀的事實,對就是對,錯就是錯,就算是朋友也一樣。但現實世界是很複習的,很多事不能清楚的分對與錯,好與壞。同一件事,在我眼中可能是錯了,在别人眼中卻是對的,就好像一個失業的父親搶錢買飯給他的兒子,一間公司為了生存而裁員,一個情人為了對方而自殺........這個世界不是只有黑與白,還有灰灰的灰......一個好朋友..對你是好的,只是做了點錯事,就原諒他吧!

我覺得可悲的是自己有這個問題,眼中只有對或錯,忽略了事實的全部,忽略了人,結果我半點容忍也沒有,就生氣。有這個壞習是可悲,就養成了這個壞習慣。有壞習慣不要緊,只要知道原因,便可下定決心去改掉。即是不能一下子改掉,但當我下次發脾氣的時候,也可以等一等,想一想..有這個必要嗎?
朋友呀..你有壞習慣嗎?把原因找出來,一起改掉它吧!

2 則留言:

  1. 壓力太大, 可做點帶氧運動減壓

    回覆刪除
  2. 我又唔覺有咩壓力...哈.我有打波嫁啦..不過成日都受傷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