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星期六

我的股票攻略

要打爆機,就要攻略!如果遊戲的第一個玩家,那你便要為自己創攻略,
但股票不是新的遊戲,己經有不少人爆左機!我們絶對可以向他們學習。

現在理智的投資者太約可分為兩類︰

1.價值投資

2.技術分析

當中以價值投資的巴菲持絶對震憾了我, 因為其實他
-沒用股票報價機
-不擔心每日股價的升跌
-只隼中做自己能力範圍內的事, (堅決不買入微軟的股票)
-絶對重視錢!錢就是唯一而強大的武器!(以前自己為因為嬴了錢,買東西興祝, 輸了錢,
又會花錢去安慰自己, 結果越來越少錢, 真的很苯!)
-最大的敵人不是市場,而是自己!
-集中投資,而不是分散投資 (香港政府既廣告教壞人!風險係因為沒有清楚研究你買進人麼才存在,才要分散, 如果你清楚了解你買進什麼公司,根本不用分散投資)

-買入業敄簡單,長期競爭力的好公司並長期持有 (有多少人手持$8蚊的滙豐股票呢?)

我很喜歡這一句

欲成非凡之功,未必需做非凡之事 - 巴菲特

這代表了就算我是個凡人,我也是可以鎌大錢的。


另外技術分析也是重要但不是必需的,因為股價絶大部時間都是反映人的心理,
而某程度上人的心理是可以猜測、捉摸的。而心理就形成了趨勢,誰也不想
剛買進的股票馬上下跌,這在點上技術分析可以幫我一把吧。

但長遠來說, 假設壽仔3年後90蚊, 那現在32,30,28,26,24,買入,對我來說分別也不大,
而自己對這些也不熟悉,故也是分段買入,持之以恒!

4 則留言:

  1. why 巴菲持 does not buy microsoft?? (although i very hate microsoft)

    "技術分析" is absolute not suitable for 散戶, waste精神, waste時間, 散戶 are no match with 消息靈通的大戶

    our time is very valuable and should spend on more meaningful activity (such as games and girls), rather than waste them on 進修 and 股票

    回覆刪除
  2. 因為他不能確定微軟是否一間有長期競力的公司,所以佢唔會去冒險,結果佢避開左2000年的科網股災。

    唔知佢好彩掟唔好彩,不過一句到尾︰
    唔熟唔做。

    http://onehongkongdollarsfund.blogspot.com/2007/12/blog-post_622.html

    仲有game你未打爆既咩?
    女?未聽過你講過喎...

    回覆刪除
  3. 你仲有$$ 入呀,.. 好有米~~

    回覆刪除